【豆扎flo萨】老师我能亲您吗?【二】

师生年下AU
问题高中生豆扎×高中老师萨列里

剧院的负责人似乎和莫扎特已经十分熟悉,想想莫扎特从小在世界舞台巡演,和各个交响乐团都有合作,与他们相熟似乎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这家伙一定提了什么让人头疼的要求,萨列里注意到那个负责人一脸困扰的朝着萨列里看过来,原本只想观摩一下别人排演的萨列里下意识的缩了缩。
莫扎特这个小滑头擅长撒娇犯倔软硬兼施的让对方屈服,萨列里注意到对方有些头疼得点了点头,然后……向着他走了过来?
“安东尼奥·萨列里?”
“是的,您好。”
“法国指挥比赛的第一名那个萨列里?”
“是我没错……”
“有和任何经纪公司或者乐团签约吗?”
“暂时还没有。”
“你能在我们乐团的常任指挥离开的时候过来指挥吗?”
“……我?”
然后萨列里就这样被莫扎特给卖了,直到在合约上签完名萨列里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多了一份指挥家的工作,而且还是奥地利十分出名的交响乐团的指挥。
据说这个乐团的常任指挥经常无故闹失踪不肯工作,所以让他们十分头痛,早就想找一个能在常任指挥闹失踪的时候来救场的指挥,萨列里沉默的听完莫扎特的解释感觉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看着面前舔着甜筒的少年以防万一的询问:
“他们的常任指挥该不会是您吧?”
“天哪!您怎么知道!我都故意让他们别和您说了!”
废话,除非你就是那个不负责任的常任指挥不然谁会愿意听你的话来任命另一个指挥啊!
萨列里揉揉额头,感觉十分头痛,他很久不关心这些信息和八卦的事情了,没想到这个小家伙竟然已经成了一个指挥,但是等等……
“您现在……不上学了吗?”
“怎么可能,我还在上高中呢。”
“……”
萨列里现在只想揍莫扎特。

在决定担任乐团指挥后,萨列里去学校面试的时间就被延后了两天,高中早就已经开学,但是据说已经退休的老师回来探望学生所以并不着急让萨列里立刻就职,所以在排练演出了一场音乐会收获了一些名声后回到学校,第一眼就看到莫扎特,萨列里的内心是十分崩溃的。
不,不能因为莫扎特在所以就自乱阵脚,早就知道莫扎特是高中生了不是吗?
萨列里镇定下来拿出讲义,在做完自我介绍的时候询问还有什么问题时,莫扎特把手举得高高的,一共就没几个人举手,萨列里只好在回答了别的学生的问题后点了莫扎特的名。
“萨列里老师!您是单身吗?”
全班哄然而笑,有人起哄有人窃笑,原本保持着冷漠的萨列里差点绷不住就想走人,他保持着面无表情得等着学生们笑完了才开口:
“这和这门课没什么关系,莫扎特,下课以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那我换个问题!”
“……有什么问题?”
“我能亲您吗?”
“……”
“不行,现在在上课!莫扎特,你还是打教室最后面去站着吧。”
然后萨列里很快就意识到问题所在了,莫扎特根本不需要上乐理课,拿这些东西教一个专业指挥这行为简直是太智障了,所以莫扎特根本不需要听课,站在最后的莫扎特一直在不断的做着手型和口型无声的调戏着萨列里。
这一些都算了,莫扎特忽然安静了一阵站在那里咬着拇指在思考什么,萨列里终于能专心讲课,讲到一半又看到莫扎特举手,原本想无视的萨列里想了想还是决定听听莫扎特刚才想了什么。
“萨列里老师,我保证上课不亲您了,我能坐下了吗?”
“……”
在让莫扎特坐下和不让莫扎特坐下这两个选项里沉默了一会儿,从没当过老师的萨列里迟疑了几秒后下课铃响了起来,这似乎拯救了萨列里的选择困难症,直接宣布下课后整理了教材就准备走,站在后面的莫扎特几步就跑到前面,抱住萨列里亲了一口。
“……跟我来办公室,另外把你父亲叫来。”
“Nein!!!”
“不许Nein!”
“Non!”
“……”
把不听话的问题学生领到办公室,萨列里往椅子上一瘫,揉着额头试图教导这个已经是高中但是心智却还没长大,喜欢见人就亲的莫扎特:
“莫扎特,您不可以在上课的时候亲我……”
“刚才已经下课了!您没说下课的时候不能亲!”
“……不要在同学们面前亲我。”
“那么在这里能亲您吗?”
萨列里很幸运的分到了单人的办公室,所以这话让他无法拒绝,更何况他似乎并不讨厌莫扎特对他的亲热,反而还十分高兴这个奇迹一样的人愿意帮他那么多……不,他只是个小孩子,萨列里想着,不能把小孩子的话当真,更何况莫扎特也从没有说过什么。
“安东尼奥?”
“……”
被追问的萨列里只好沉默的点点头,莫扎特下一秒就忽然站起来,双手撑着桌子弯腰探过来吻上了萨列里的唇瓣,虽然平时莫扎特也总是会要亲亲却都是吻在面颊上,萨列里只当他很依赖自己又爱撒娇的小孩子而已,现在却似乎有什么越来越明显。
这样不对……
萨列里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着,但是贴在唇瓣上的温热和柔软触感让他根本没有办法推开,他怎么能推开呢,但是也许这只是个莫扎特的玩笑,就像是他偶尔会做的那样……
原本以为会被萨列里给直接推开的莫扎特心中暗暗侥幸得感觉自己亲到了对方很高兴,在他慢慢松开亲吻后退时才看清萨列里脸上的表情,那是一张带着有些受伤又仿佛什么破碎了的表情,莫扎特心中一紧忍不住开口:
“安东尼奥……”
“……请不要再戏弄我了……”
“我没有!”
“莫扎特!”
还想申辩什么的莫扎特在听到萨列里叫了他的名字之后,眼泪就这样慢慢的流出来,萨列里扭过头没有说话,莫扎特沉默的看着对方。
其实在第一次看到萨列里的时候莫扎特就很喜欢这个看起来不是特别起眼,但是却十分可爱还敏感害羞得像兔子一样的男人,莫扎特不知道萨列里是不是可以接受男性作为伴侣所以他给萨列里一切他也许会喜欢的、也许他所需要,但是现在莫扎特却仿佛感觉到自己也许被甩了。
“……如果您讨厌我的话,我不会再这样做了……”
莫扎特有些尴尬的站在那里,手却握得紧紧的,他看起来无忧无虑但是心里什么都知道,他的手指发白发冷,他得紧紧握住他们掐的自己疼痛他才能忽略到心脏的疼痛,他喜欢萨列里,所以他不希望自己被讨厌更不希望对方因此远离他。
“……我不讨厌,只是您不要再戏弄我了,我不企图从您这里得到什么,也不希望成为您某一天的缪斯然后很快被抛弃。”
莫扎特睁大眼睛,似乎听明白了什么,而萨列里低着头想到遇到第一晚时说的话,也许那是他的心魔让他感觉也许很多围绕在莫扎特周围的人都是想从他这里讨到什么便宜才接近他,他不希望莫扎特这样看他,他希望能成为莫扎特的朋友、亲人或者随便什么都好。
“您是在意……我说的那句‘他是我今天的缪斯’的话吗?”
“……”
“天哪安东尼奥,您真是太可爱了!”
“莫扎特!”
“您从那天开始就一直是我的缪斯,直到无限的未来您都是啊。”
这是告白吗?萨列里抬起头看着莫扎特,感觉自己的大脑好像有些转不过来,看着呆呆盯着自己的萨列里,莫扎特忍不住凑过去低头再次吻上这个迟钝的人的唇瓣。
“Ich liebe dich, für immer und ewig.”

除去萨列里和莫扎特的私人关系之外,萨列里当老师当得十分尽心尽责, 甚至连校长科洛雷多都对萨列里欣赏有加。
虽然莫扎特一点都不知道安分低调,但是萨列里每次在走廊走过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人窃窃私语的说着什么,大致就是在说学校那个有名的刺头……不是,音乐天才莫扎特正在追求的老师就是这个人。
然后萨列里后知后觉的感觉到他和莫扎特正在交往,是的,他正在和一个比他小六岁的高中生交往,萨列里感觉自己疯了。
但是那可是莫扎特……
“萨列里——!”
莫扎特从后面追上来,今天是乐团的排演,因为莫扎特的考试周快要来临所以指挥暂时由萨列里担任,甚至演出曲目也是萨列里写的曲子。
“您今天不是要复习吗?”
伸手给莫扎特乱糟糟的头发理顺,萨列里看着面前比他高的青少年,感谢莫扎特总是说那些奇怪的情话,萨列里感觉自己的德语进步飞快。
“复习?今天没有啊,让我跟您去看排练吧?Bitte!”
谁能拒绝一个天使说出来的话呢?萨列里叹了口气,和莫扎特约法三章之后同意带上莫扎特一起去。
但是走在路上萨列里总觉得哪里不太对,莫扎特一边哼着歌一边叽叽喳喳的抱怨着校长总是针对他云云,萨列里忽然停下转头看向他:
“您是不是……又对乐团负责人说了什么?”
“没有!您为什么这么问?”
“最近虽然的确有考试,但是之前的那段时间,您作为常任指挥明明看起来很闲,乐团却需要我去指挥……”
“您分明布置了那么多作业!”
萨列里沉默了一下,因为莫扎特在班里导致水平差距太大,作为一个老师,萨列里下意识就想让莫扎特的同学们赶上莫扎特的水平,但是这分明是绝无可能做到的事情。
不过莫扎特也是十分心虚,他提高了音量将话题转变成了萨列里布置许多作业上,从私心来说他其实十分喜欢萨列里的音乐,所以他希望有乐团能看中萨列里的能力然后让他成为常任指挥而故意装作很忙给萨列里更多机会,但是他又怕这样会让萨列里感到不愉快。
虽然对这件事依旧抱有疑惑,但是莫扎特一副“您再问下去我就要无理取闹啦”的样子,萨列里决定还是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反正他有的是办法撬开莫扎特的嘴。
虽然莫扎特像是有多动症似的整天在萨列里身边打转,但是一旦遇到有和音乐相关的事情他还是会安安静静得坐在观众席上认真得看着萨列里指挥,有好几次萨列里忘我到不记得莫扎特在后面看着,但是莫扎特忽然站起来鼓掌喝彩的声音都让萨列里后知后觉得感觉到这个人就在他身边。
“安东尼奥,您真是太棒啦!”
排演结束莫扎特鼓掌欢呼着跑到舞台边上,如果不是萨列里一脸不赞同的表情,莫扎特几乎要跳到舞台上去,因为这幼稚的举动不少乐团里的乐师们都笑着窃窃私语起来。
“莫扎特……”
萨列里无奈起来,莫扎特立刻露出假装出来的乖巧表情看着萨列里,在萨列里开口前抢先说话:
“我没有打扰您排演现在您是休息时间,我也没有在大家面前表白大喊,更加没有不经过您的允许就抱住您亲吻!”
如果这么说似乎莫扎特的确没有破坏他们的约法三章,但是萨列里总觉得面对莫扎特这个状况层出不穷的家伙大概约法三十章都不够,想想莫扎特还是个小孩子便收起了无奈的表情。
回到后台休息室的时候莫扎特不知道跑去了哪里,下一场排演合作的女高音阿洛伊西娅敲了敲没关着的门走进来,萨列里下意识的站起来为女士拉座椅,阿洛伊西娅只是走近过去靠在了梳妆台边上。
等等,这位女士是不是和莫扎特有过绯闻?
萨列里下意识的有些僵硬得看着阿洛伊西娅伸手过来,轻轻托住他的下巴——萨列里甚至能闻到她手腕上优雅的香水味道,上下打量了片刻后,美丽的女高音露出一丝笑意:
“您就是沃尔菲的新欢?”
“……”
萨列里看着她有些无措,表情就像是一直受惊的兔子,阿洛伊西娅还是没有放过他的打算,松开手用手指轻轻点在萨列里的嘴唇上弯腰凑近过去,萨列里下意识的移开视线脸上有些发热,阿洛伊西娅身上的香水味和精致的化妆品的脂粉味让萨列里没由来的心慌。
“那个甜蜜的小坏蛋害我和我的妹妹伤透了心,您可一定要小心啊……”
所以莫扎特和她们的传闻果然是真的……
“阿洛伊西娅!天哪!您在做什么!安东尼奥是我的!!!”
刚走进门的莫扎特看到了前任——或者是前几任来着?——前前任女友,赶紧跑过去一把抱住萨列里,扭过头警惕得看着阿洛伊西娅,仿佛这个漂亮又优雅的女士会吃人一般。
萨列里安抚性的拍了拍抱着他不放的莫扎特,看着阿洛伊西娅捏着莫扎特的脸调笑了两句后离开,等阿洛伊西娅把门关上莫扎特才松了一口气似的稍稍松了松手,凑过去想要亲吻萨列里却被萨列里挡住。
“现在没有人,为什么不让我亲您?”
莫扎特满是委屈得看着萨列里,那眼神让萨列里觉得自己在虐待可怜的小动物一样。
“韦伯小姐……和她的妹妹,是……您过去的恋人?”
“什么?噢……是啊,可是我们早就已经分开啦!而且她们俩根本没喜欢过我……”
“所以您并不是一直都喜欢同性……”
“我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喜欢您!”
萨列里觉得自己和这人没法沟通。
“可是她们说您伤了她们的心。”
“她们接近我是因为想要追求我的姐姐!”
“……什么?可是……”
“然后我告诉她们我姐姐有男朋友了。”
萨列里觉得莫扎特没被打死还能活到今天,真是不容易。
“好吧……您刚才去哪儿了?”
“差点忘记了!”
莫扎特把手伸过来,萨列里才发现他手上拿着一个纸袋,他疑惑得打开纸袋看到里面是新鲜的糖霜条和别的甜食,他一抬头正好对上莫扎特笑嘻嘻的表情和带着笑意注视着他的蓝眼睛。
“吃点甜食能解除疲劳!”
萨列里感觉自己的心脏又开始不正常得狂跳起来。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ent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