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扎/豆米】您就是我呀/又名:睡玫瑰和小星星

梗:一个精分的扎特有一天发现自己的另一个人格不见了,而他变成了真人到他身边。
米扎:沃尔夫刚
豆扎:阿马德乌斯

最近沃尔夫刚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太好,倒不是说他长年累月下来患上的人格分裂症变得更加糟糕或者他的另一个人格与他争夺身体的控制权,与之相反,他唯一信任依赖的那个人格一夜之间消失不见了,无论是他怎样呼唤对方的名字——和他一样的名字他们选了不同的名字称呼彼此——还是让他的心理医生萨列里催眠召唤他的另一个人格,阿马德乌斯都像是不曾存在过一样消失了。
“也许这是因为您的病被治好了,虽然这很少见,但是您不是第一个发生这个情况的人。高兴一些沃尔夫刚,您的父亲和家人都会因此而高兴的。回去睡一觉吧,一切都会好的。”
就算是最好的朋友萨列里——他的心理医生—— 这样说,沃尔夫刚都没有办法开心起来,他失去了他的星星,连萨列里都不知道,阿马德乌斯是他最爱的人,他的恋人。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沃尔夫刚有些恍惚茫然,过去他总是和阿马德乌斯用同样的视角看一切,他走过有户外座椅的开放式的餐厅,里面小小的演出台是他和阿马德乌斯一起肆意炸裂他们的灵感和才华的舞台,他们在舞台上声嘶力竭却足够震撼人心。
沃尔夫刚在那里驻足站了一会儿,直到餐厅新来的服务员问他们是不是需要座位的时候沃尔夫刚才回过神,他摇了摇头继续向前走,他的背上背着吉他,但是心里却空落落的。
他走过一整个街区,他想起来阿马德乌斯嘲笑那只经常趴在种了花的窗台上晒太阳的猫像个老太太一样,却夸赞给花浇水的姑娘简直美若天仙,为此沃尔夫刚在未来的整整一周里禁止阿马德乌斯掌控他们的身体。
他走过马路的时候街角的水果摊店主是个热情的意大利人,高声对着沃尔夫刚打招呼的时候叫的却是阿马德乌斯的名字,沃尔夫刚匆匆得离开,因为阿马德乌斯最喜欢到这里来买点水果然后和摊主吹嘘好久关于他,关于自己,关于音乐与他们的一切。
再走两个街区就到家了,他们的家,一个不大却非常舒适的小房子,客厅的落地窗边上就是钢琴,连放下一张沙发都嫌挤,所以他们俩干脆把喝完的咖啡杯和没写完的琴谱以及出门旅行时带回来的小纪念品都放在了钢琴上。
沃尔夫刚现在非常想倒进那张不大却柔软的床垫里然后闭上眼什么都不去想,平时这个时候阿马德乌斯不会来打扰他而是让他自己安静得休息,没有什么事是他们两个人一起面对无法克服的,除了现在沃尔夫刚得面对以后任何事都没有阿马德乌斯一起与他面对的这件事。
他不确定他现在是不是真的想回家。
家里有更多关于阿马德乌斯的回忆,他们有两个水杯,一个印着星星一个印着未开的玫瑰,沃尔夫刚申明了好几次那不是未开的而是沉睡着的,阿马德乌斯都总是倔头倔脑得表示那都是一样的,每次这个时候沃尔夫刚都很想和这个家伙分手。
他现在家门口面对着熟悉的木门,钥匙捏在手里扎得掌心生疼,他不知道是不是该进门去好好的睡一觉——就像是萨列里建议的那样——他不知道,他仿佛迷路了,比当初阿马德乌斯的存在时更深的迷茫。
沃尔夫刚猛的转身想要逃离,却猝不及防撞在紧贴着站在他身后的人,那个人十分高挑让撞痛鼻子的沃尔夫刚只能揉着鼻子一脸责怪得抬起头,然后他看到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狡黠的笑意和浓烈却温柔的爱意,穿着一身白色的人伸出手把沃尔夫刚抱住,低下头下巴刚好可以搁在沃尔夫刚的脑袋上,沃尔夫刚像是被吓坏了一样这才回过神,他迟疑着不确定得开口:
“阿马迪?”
“Ja?”
“……您怎么……”
“之前我出了事故身体变成植物人,灵魂却被您吸引而留下了,前两天我的身体奇迹般得恢复了意识我就暂时离开啦!”
“您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
“您从萨列里的诊所走出来开始,我怕在路上叫住您会把您吓晕过去!”
“并不会!……可恶,为什么您那么高……”
“因为方便把您搂在怀里呀!”
阿马德乌斯亲了亲沃尔夫刚,他一直笑嘻嘻的,他现在愉快极了,他可以尽情得拥抱亲吻沃尔夫刚完成两人的二重唱。
“还有……”
埋在阿马德乌斯怀里声音有些闷闷的沃尔夫刚开口,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
“那不是没开花的玫瑰,是沉睡的玫瑰!”
“您的玫瑰已经醒来为您绽放,我的星星,也请为我耀眼吧。”

————————————
不要脸的来宣传一下双扎群:
欢迎加入睡玫瑰与小星星,群号码:627577314

评论(4)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entta | Powered by LOFTER